关于深入开展三走进三服务交通专项破难行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共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委员会文件

 

 

嘉交党〔201831

 

 

关于深入开展"三走进三服务"交通专项破难行动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为进一步密切联系和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破解发展困难,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全市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部署,经研究,决定开展三走进三服务交通专项破难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积极践行攻坚克难先行官、一心为民孺子牛的交通核心价值观,由局领导牵头,组织广大交通干部职工走村社、走企业、走项目,通过实地走访、倾听呼声、了解实情、排忧解难,切实为企业、项目和结对村社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障碍,破解一批当前交通发展难题,不断推动项目建设,激发企业活力,改善城乡交通条件,全力打造群众满意交通

二、时间安排

9月1-30日,利用1个月的时间开展集中走访。其中,结对村社、网格企业走访按照上级有关安排统一进行。

三、主要工作举措

具体做好5个到位

1.抓住字,村社项企走访到位。坚持静下心来、沉下身去,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交通项目工地开展走访活动,做到三个必走:一是结对的村和社区必走;二是网格企业和交通重点扶持企业必走;三是年度省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必走。交通企业、项目走访要求结合日常工作进行。

2.抓住字,战略政策宣传到位。广泛发动广大交通党员干部进企入户走访宣讲,做到两个必讲:一是八八战略必讲,让八八战略精神内涵在嘉禾大地广泛传播、持续深化;二是涉企政策特别是交通激励、补助政策必讲

3.抓住字,民情企情了解到位。牢牢把握住了解实情、倾听呼声这个关键,做到三个必问:一是当前面临的困难必问;二是对政府特别是交通运输部门改进服务的意见建议必问;三是对交通运输发展的满意度必问

4.抓住字,困难问题解决到位。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在解民困、促发展上下功夫,要按照案不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16字要求,着力帮助基层和企业破解一批难点痛点的问题。针对基层反映的交通问题,一是能解决的,拿出具体举措,马上就办;二是不能马上解决的,由领导班子成员领办重点攻坚,想办法尽快解决;三是确实难以解决的,要说明情况,并在今后择机解决。

5.抓住字,作风效能提升到位。以此为契机,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和办事效率,不断提振干部精气神、提升执行力,实现部门效能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四、工作要求

1.做好组织部署。组建工作机构,完善走访机制,明确实施细则。一是主动对接认领。按照市里统一部署,落实专人,做好结对村、结对社区、结对网格的对接工作,明确走访任务。各单位要结合业务实际,列出交通重点扶持企业和年度交通重点项目走访对象。二是全员编组结对。完善与基层、与企业、与项目结对制度,要把所有干部职工纳入编排范围,其中村社和网格企业走访要与县(市、区)部门、镇(街道)共同组成走访组。三是排出走访计划。合理编排走访计划,科学编排走访小组。

2.做好办理工作。重点对村社和企业反映的交通问题,系统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一是及时分类交办。对涉及本单位职责的问题,要即说即办,第一时间转交本单位职能部门办理;对需要移交其他部门解决的,通过局政治处进行转办。二是提出办理方案。要抓住问题的关键环节,组织调查研究,抓好攻坚克难,实行专人负责制,做到清单管理,件件有落实。对解决难度大、情况复杂的重大问题,落实领导实行包案化解。三是巩固走访成果。及时总结宣传走访宣讲、矛盾化解、专题破难方面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和举措,并要举一反三,及时推出一批适合工作实际、适应高质量发展趋势的意见和办法,固化活动成果。

    3.抓好工作纪律。对涉及党风党纪和“四风”等违法违纪问题,要高度重视,严肃查处;对因干部怕担当、不作为、中梗阻、用懒散等造成的问题,要通过活动,大力实施作风效能大提升,不断提振干部精气神、提升执行力。   

 

 

 

 

中共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委员会   

2018年911日    

 

共印10     

 

中共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委员会办公室                2018912日印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