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美丽乡村公路催生“美丽经济”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嘉兴市交通运输局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桐乡石门镇白马塘村田野菊海入选2018年省级“最美田园”百强榜。这些天,位于乡道民茅公路边的田野菊海内的杭白菊进入盛花期,连空气里都弥漫着菊花的清香,阵阵菊花飘香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趁着周末带孩子来这边看看菊花,赏赏荷塘、采摘水果。”来自杭州的王先生一家已是这边的常客了,“乡村休闲游还是挺不错,自驾游高速下来走崇练公路几分钟就到民殷公路,一直往东就到民茅公路这里了,如今交通真的很便利。”

杭白菊是桐乡著名的特产,尤以石门镇种植面积位居全市之首,先后被列为“中国杭白菊之乡”和原产地保护名录。同时,石门镇还建立了以白马塘为中心的千亩无公害杭白菊示范基地为主的杭白菊生产区,包括菊种园、杭白菊精品园、田野菊海、桂花村景区和罗家角遗址博物馆。今年,还在乡道民茅公路边建起了一座以科普杭白菊历史、功能、加工流程的杭白菊科技馆,为大力发展的乡村旅游业注入了文化基因。田野菊海、沈家墩庭院、殷家漾梨园、猕猴桃精品园……在一条条美丽公路的媒介下,串点成线的“美丽农业”催生出一片“美丽经济”,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农业持续增效。仅去年,白马塘村杭白菊年产值近200万元,猕猴桃精品园产值近700万元,殷家漾梨园产值近2400万元。

为了助力地方镇(街道)产业规划建设需要,公路部门结合路网运行实际,统筹规划实施公路改造提升工程。今年,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对连接桐德线、新羔线、在建临杭大道的主要乡道公路民茅公路实施“白改黑”工程,进一步提升路面行车舒适度。对通往石门镇的交通要道县道桐德公路实施完成精细化景观改造工程,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在“推进全域景区化、建设美丽大花园”的一张蓝图下,公路美化工程也全面铺开。公路部门对民殷公路两侧绿化实施了改造提升工程,根据不同树种的特性划定不同色带进行种植。春夏以榉树、香泡为主配以樱桃、桃树等点缀出绿中带花,秋冬则有常绿的冷杉、红松等乔木亦绿意浓浓。对西部高速连接线崇连公路两侧绿化实施了完善提升,新建5-10米的绿化带,以香樟、榉树等乔木为主搭配球、灌木等色块造型形成色彩缤纷、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效果,绿化种植面积5万多平方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