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袁花海事所多措并举备战春运保航行安全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海宁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张小春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做好春运工作,1月17日下午,袁花海事所执法人员来到海宁尖山码头,进行春运水路安全航行宣传教育。在做好宣传教育的同时,袁花海事所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并结合航区实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理念,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春运期间水域航行安全和物资运输畅通高效。

一是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及时布置春运工作,并组织人员学习完善春运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春运应急小组,落实应对雨雪等恶劣天气或突发事件的措施,督促码头企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二是开展春运专项检查。从即日起启动水上交通安全生产检查,对辖区内企业经营资质、安全管理制度、船员实操能力、船舶消防救生装备(包括数量、位置、完好型等)、应急反应计划落实情况将进行全面系统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做好跟踪检查。并依旧《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安全监督规则》,重点对在航船舶是否适航,船员是否适任,船舶证书是否齐全等,对不具备资质条件的,限期整改。同时,加强了对重点水域、重点航段、重点时段的巡航检查和航行秩序管理,船舶超载、甲板人员不穿救生衣等各类违章行为采取了视频监控和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全程跟踪管理。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紧急状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有效应对。

四是拓展行业服务意识。在规范航行的同时,袁花海事所还改进了船员休息室设施,除了暖暖的空调和热茶外,还提供了雨雪天气航行安全资料和报刊杂志等,供船员休息时阅读,以优质的服务人文关怀,为春运工作提供扎实的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