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爱心接力助老人找回失物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海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褚春慧 宋勤燕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海盐鸿远公交一则爱心接力的暖心好事在我们的朋友圈被转发点赞。只见照片中,一位年迈的老人,从城市公交2路线驾驶员吴其明师傅手中接过遗落的袋子,对着镜头开心地笑着……很难想象,一个小时前,老人还处在不知所措、焦急如焚的状态。

        原来,1月12日上午,该老人乘坐吴其明师傅驾驶的城市公交2路车,并于海盐中医院站点下车。然而下车之后,老人发现随身携带的袋子落在车上了,一下子没了头绪,不知道如何是好。她走进站点边上一家家纺店,向店内老板娘寻求帮助。老板娘得知事情大致经过之后,便陪同老人在下车站点一起等待下一班2路车。很快,驾驶2路“勤燕温馨号”的宋勤燕行驶至此,老板娘迅速上车将老人的情况告知于她。宋勤燕了解情况后,在征得车上其他乘客同意的同时,迅速联系了上一班车的驾驶员吴其明师傅。电话中,宋勤燕问道:“老吴,你车上有没有一个乘客落下的袋子,里面有一千多元现金、手机和身份证等物件?现在老人在我车上,很着急。”电话沟通之后,宋勤燕安慰老人道:“您不要着急,您的袋子我同事吴师傅捡到了,已经替您妥善保管着,您现在乘坐我这趟车去终点站拿吧。”老人连声说:“好的,谢谢,谢谢。”并转身对老板娘连声道谢,感谢她的温暖帮助。

       随后,老人乘坐宋勤燕驾驶的公交2路车来到了桑德兰路终点站的驾驶员休息点。吴师傅见到老人到来,连忙将袋子递给老人,并让老人检查一下袋子,确认袋中物品是否齐全。老人拿着失而复得的袋子,对吴师傅和宋勤燕连声表示感谢,脸上还透露着无以言表的喜悦……

事后,作为“勤燕温馨线”公交驾驶员的宋勤燕和吴其明纷纷表示:“这样的事情我们时常会遇到,举手之劳而已,更何况,为乘客提供帮助也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所在,能帮助到乘客,我们也非常开心。”

        我们也将以他们为学习榜样,把爱心、细心、耐心融入到公交服务工作当中,将温暖的正能量传播出去,也希望社会上多一些像家纺店老板娘、吴其明师傅、宋勤燕这样温暖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身边的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