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围绕“四个春运”打响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海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运安科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的春运工作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为不断增强春运期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海盐县政府、海盐县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围绕“四个春运”,全面部署展开各项春运保障工作。

       一是围绕“平安春运”,抓组织领导促一岗双责落实。以较高的政治站位,将高效安全保障春运作为当下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1月15日县政府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春运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海盐县交通运输局坚决贯彻省、市、县春运工作会议和省、市交通运输部门春运工作会议精神,从组织领导、技术保障、运力调配、监管执法、预案保障等全方面部署今年的春运工作。所属各单位各谋其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建立24小时春运值班制度,建立应急队伍、完善应急预案、落实物资储备,确保一有问题拉得出打得赢。

       二是围绕“便捷春运”,抓运情研判促运力组织衔接。预计2019年春运期间我县客运量达84.43万人次,旅客周转量约为1930.31万人公里,同比下降5%和5%左右。今年春运期间我县将投入各类营运车辆442辆,14670个客位,春运运力可以较好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及时向公众提供运力、班线时刻、售票、天气、路况等信息。对于可能出现的部分线路高峰期运力短缺和恶劣天气影响,完善应急预案,储备机动运力、优化调度统筹,全力减少或杜绝滞留压客现象的发生。

        三是围绕“温馨春运”,抓专项行动促春运秩序规范。通过“12345”接受群众监督,严厉打击和查处无证经营和“甩客”、“倒客”、“宰客”、乱收费、乱加价等非法活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客运中心提升候车服务水准,为旅客候车、中转、餐饮等提供便利。保持站容站貌和车容车貌整洁,按规定配齐和使用各项服务设备,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持续开展“先锋文明岗”、“巾帼文明岗”“情满旅途”、“暖冬行动”等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让旅客出行感受更加温暖舒心。

       四是围绕“诚信春运”,抓监管执法促安全生产落实。全面排查整治公路桥梁、道路设施、人员资质、车辆技况等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客运安全各项规章制度,禁止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乘车。严格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制度,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实行接驳运输制度,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客货混装”和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车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加强交通秩序管理,严管超载、超速、酒后驾驶、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危化品运输和“包车”监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