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沪水上交通安保协作会议在嘉兴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5 来源:港航管理局 作者:李加彬 龚旭平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做好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和中国国际进博会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安全风险管控。10月14日下午,江浙沪水上安保协作会议在嘉兴召开。浙江省地方海事管理中心、上海地方海事局,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嘉兴市交通运输局,苏州、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市海事管理机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上海、嘉兴两地分别介绍了上海进博会、乌镇互联网大会期间的水上交通管控方案,与会代表就管控工作的难点、重点、热点问题以及具体管控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每年一次的江浙沪安保协作会议成功构建了一个水上安保协作的平台,为日趋常态化的安保工作提供一个经验交流的机会。

随后,出席本次会议的苏浙沪嘉分管领导就两次大会安保工作分别发表了各自观点并达成如下几点共识:一是要确保宣传到位。要延伸信息服务的深度和广度,通过港航短信、船舶AIS、现场巡航、微信公众号等有效途径使得船户能在第一时间掌握海事管理机构发布的管控信息,最大程度减少对船舶运输的影响;二是要突出监管重点,安保方案中提到的地域节点、绕航节点需要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加强联动协作,强化沟通联络,做到信息互通、资源互享、行动互补,确保水上管控每个环节的有效衔接;三是在确保顺利完成本次安保工作的情况下,要将对群众生产经营的影响降至最低。另外与会代表还就当前交通领域体制改革后的工作如何开展和如何做好中央环保检查组第二轮的巡视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