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致力提升道路绿化打造“全域秀美”

发布日期:2019-06-24 来源:南湖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刘佳莹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南湖区围绕全域秀美、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等中心工作,以推进“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开展“绿城花海专项行动”等工作为抓手,改善道路绿化环境,打造美丽南湖样板。目前,全区公路绿化里程160公里、约200万平方米的面积已全部绿化,城市道路绿化建成面积约198万平方米。

     一是聚力提升创精品。结合《“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方案》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工作》等规划方案投入2.1亿元对嘉善大道、广益路、新07省道、嘉南公路、老07省道、嘉盐公路等8条干线公路进行了大批量绿化提升,共计新增绿化种植面积92万平方米。经过绿化提升,广益路被评为浙江省2018年度绿化美化示范路,嘉南线成功创建2018年度市级“精品示范路”。

     二是全力改造通景观。快速推进红色精品线路建设,绿化工程引入代建制提升项目管理效率,建立路长制加强后续管养督查。在新07省道、七沈公路、余云公路等路段部分重要路口和节点,通过多样化造型树种搭配小品建设提升了绿化景观,助力梅花洲、湘家荡景区、王祥里新农村建设。

     三是奋力建设提生态。2018年至2020年,以打造东部新城精品景观道路为目标,陆续对凌公塘路、南江路、亚太路、广益路、湘湖大道西段、由拳路等进行道路整治和绿化提升,截止2018年,我区已建成的凌公塘绿道、凌公塘至湘家荡绿道等共计28.3公里,其中凌公塘绿道获得2018年省级最美绿道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