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公路部门“四个加强”打好梅雨季节公路保畅组合拳

发布日期:2019-06-24 来源:秀洲区公路管理局 作者:姜颍洁 陈小平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随着嘉兴正式入梅,秀洲区公路部门多措并举,打好公路安全防汛组合拳。

一是加强公路巡查力度。组织路政和养护人员对辖区公路进行全面巡逻排查,以日常巡查和路域环境整治相结合,把桥涵及危险路段作为巡查重点,加强所辖公路每日一巡查、每天一报告,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做到迅速、快捷。建立一支20人的应急抢险骨干队伍,配齐、配好机械装备,遇有紧急情况能拉得出、跟得上、打得赢。

二是加强公路设施整修。今年秀洲公路部门积极开展预防性应急养护,在梅雨季节来临之前,积极开展辖区桥梁安全性检测。5月完成嘉湖公路、洪新公路、嘉塍公路等15条公路桥梁定检共计47座。及时更新增设警告、禁令标志、指路标志19块、指示标志8块,诱导标志3块,警示桩57根;窨井更换3处,修复雨水井3座;202省道、王建线、新盛线漆划标线2270平方米;修复护栏368米,立柱16根,防阻块96个,更换防撞桶3个;修复公路侧石6米。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严格落实梅雨季节公路养护应急预案,把雨季的公路养护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人,相关人员保持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随叫随到,确保险情发生时能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及时了解公路情况,及时上报信息,及时处理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责任到位。      

四是加强防汛能力提升。近日,秀洲区公路部门组织防汛演练,提升应急处理能力。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既是演练,也是实操。从日常巡防、发现积水路段到信息反馈、出动专业人员处理及最后的排水完成,路面恢复正常通行,均以路上实际积水情况为准,在开展演练、加快应急反应速度,提升作战能力的同时,又切实解决路面积水情况,加强居民安全出行的安全度。此次演练共涉及乌新路段、洪新公路及嘉湖公路的三处积水点,出动作业人员27人次,机械设备5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