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航中心褚祺副主任到嘉兴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24 来源:港航管理局 作者:姚亮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9日,省港航管理中心褚祺副主任、渔船检验处平弘副处长、船舶检验处张云佳副处长一行到嘉兴,对我市“智慧港航”建设、船舶检验工作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调研,市港航管理局步海宾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褚祺副主任一行来到“智慧港航”项目实施单位三十六所,听取了有关嘉兴市“智慧港航”系列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并对其计量检测中心拟成为船用产品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申请,进行了现场考察。褚祺副主任对嘉兴市港航管理局和三十六所之间在“智慧港航”方面的全面合作给了高度认可,并表示要在港航管理信息化、智慧化建设中全力发挥科技能力,高质量服务好嘉兴港航发展,同时希望三十六所在船用产品检验领域发挥优势能力,做好船东服务保障。

第二天上午,褚祺副主任一行又来到市港航管理局进行座谈,步海宾局长专题汇报了嘉兴船舶检验工作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褚祺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嘉兴船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针对机构改革以来,嘉兴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人员严重缺乏、日常业务工作开展不顺等问题,要求要抓住事业单位改革尚未到位有利时机,积极向当地政府主管领导和编办部门反映工作实际,尽快落实解决人员、编制等问题,确保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各项工作能顺利开展。下午,褚祺副主任一行又赴平湖市港航管理处、平湖市浙北造船有限公司、和嘉兴市禾东船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平湖市交通和农业部门渔检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船舶检验社会化服务机构资质条件、责任边界、企业自律等相关事宜。褚祺副主任提出,各地在渔检职能划转而人员不转隶,渔船检验机构认可、验船师资格培训等问题还没得到解决前,要加强与农业部门协调沟通,建立起合力运作的工作机制,保障在改革过渡期渔检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同时指出,我省船舶检验船多人少的矛盾非常突出,渔检职能划转后这一矛盾更加突出,检验人员数量与船舶数量二者极不匹配,认为船舶检验介入第三方服务机构是解决目前我省检验人员严重缺乏的一条思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