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交通质监站组织交通工程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海宁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胡月梅 邬建龙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4日下午15:00,由海宁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海宁市轨道交通投资公司联合主办的交通工程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在“海盐武原至海宁袁花公路工程海宁段”举行。此为海宁市交通建设史上首次进行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

当天演练场景设计:在跨径405米的黄湾桥工地上,一名工人在6号墩盖梁垫石施工中,因临边防护不到位,从3米高的桥墩上不慎坠落,左臂骨折,当场昏迷。负责该工程施工的宁波港峰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模拟拨打医院急救电话,组织人员自救,在医生指导下将受伤病人抬上救护车。

据悉,交通工程桥梁作业项目一般需要钻孔桩、立柱、盖梁、小箱梁安装等,施工存在高处坠落的安全风险。为此,施工单位专门编制了相关事故应急预案。通过应急预案救援演练,检验和评价事故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暴露事故预案在事故处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组织、指挥、协调和救灾物资准备等缺陷或不足,为完善预案提供依据。

为提高此次演练的成效,主办方还专门组织市交投集团、通程公司、置业公司、连杭便桥项目部及监理办、硖许公路项目部及监理办、武原公路连接线项目部及监理办的管理人员和参建人员参加观摩。演练结束后,指挥部和医务人员分别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评价,提出建议,弥补不足。

  据悉,海盐武原至海宁袁花公路是海宁市通往海盐县的又一条高等级跨径公路,按一级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全长21.2公里,其中海宁段2.003公里,目前海宁段与海盐段施工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可完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