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客运中心推出多项措施实现便民服务精细化

发布日期:2019-08-21 来源:海宁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董凯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海宁市客运中心本着方便乘客,开拓服务方式,深化服务内容,努力使“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场所延伸,近年来推出的一系列便民暖民举措深得乘客好评。

体民需、解民忧,着力提升便民服务实效。1.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该项目由大元公司、志愿者协会、海州大饭店联合推出,自2007年开始实施,无偿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兑换零钱、公用电话、针线包/老花镜、药品急救箱等服务。一般每天有2个志愿者值班,在岗时间为6:00——17:00。该项便民服务从小处着眼、贴近生活,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与点赞。2.设立海宁客运中心警务室。该警务室由海宁巡特警大队驻派警员,并与派出所联动,为旅客提供出具临时购票身份证明的服务。该服务于2006年开始实施,每天4名警员在岗,在岗时间为8:00——17:30。该项便民服务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给丢失或忘带身份证的旅客提供了便利。3.提供特殊人群关爱保障。该项目包括母婴室和残疾人卫生间。母婴室自2015年开始投入使用,配备了婴儿床,更换坐椅,尿不湿,宣传科普资料,为带着婴幼儿出行的妈妈们提供了私密舒适的空间。残疾人卫生间自2007年开始投入使用,配备了专用马桶,小便池,拉扶手,为残疾人士提供了独立、安全、方便的卫生间环境。4.推广便民自助设施。该项目包括长途客运自助购票机、自助售货机、支付宝和微信购票系统。长途客运自助购票机自2016年开始投入使用,旅客可以在上面自助购买长途汽车票,或者提取通过网络购买的长途汽车票,从而避免了排队等待的时间。自助售货机自2018年开始投入使用,目前客运中心共配备了6个,主要售卖饮料、干粮、零食等产品,分布在服务大厅、公交长廊、候车室区域,为旅客就近购物提供便利。支付宝、微信购票系统自2016年开始投入使用,迎合了目前非现金支付的潮流趋势,也为没带现金的旅客购票提供了便利。5.畅通信息反馈渠道。目前,客运中心在服务大厅、候车室、售票处等区域显著位置公开了监督举报电话。同时,创新推出微信扫一扫提意见,旅客可以通过微信扫一扫,直接将意见建议反馈给客运中心,十分方便。据统计,自2019年5月至今,通过微信扫一扫,共收到意见建议27条,采纳合理意见建议5条。

重优化、强管理,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1.优化标识引导系统。目前,客运中心引导标识主要包括服务功能、区域分布、候车指引等,主要分布在服务大厅、公交长廊、候车室区域等顶部,缺少对地面区域的合理规划布局。因此,客运中心计划通过完善现有引导标识和新增地面引导标识的方式,科学优化标识引导系统,使旅客能够更直观、方便的了解客运中心各功能区的布局和方位,减少不认路、走弯路的问题。该项目预计9月底完成。2.增设公交智能查询系统。目前,客运中心公交线路查询以公交长廊顶部的公交线路指示牌为主,而客运中心汇集了28条公交线路,乘客很难周悉每条线路的所有站点,想要查询某个站点该坐几路车不甚方便,如果站点不能直达而是需要换乘的查询起来就更难了。因此,客运中心计划参照长途客运自助购票机的模式,增设公交线路智能查询设备,方便旅客查询公交线路,科学有效规划公交出行。该项目预计9月底完成。3.打造高效管理的智慧车站。客运中心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两手同时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态度,不断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和为民服务水平,计划在9月初开始对硬件设施和站务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完成升级后,将进一步提升车站智能化水平和管理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