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嘉苏线航道48标箱集装箱船投入试运行

发布日期:2019-08-22 来源:港航管理局 作者:王凤鸣 吴婷竹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1日, 乍嘉苏线航道48标箱集装箱船舶投入试运行,也就是说该船型可从嘉兴港乍浦港区沿乍嘉苏线经杭平申线往上海,这也是目前乍嘉苏线航道通行的最大集装箱船舶。

嘉兴港地处杭州湾北岸,是嘉兴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堡垒,是浙北和钱塘江中上游地区物资运输的重要出海口和海上对外贸易口岸。得益于海河联运瓶颈的打通,以及扶持政策的实施,海河联运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今年前7个月,全市累计完成海河联运量2171.73万吨,其中集装箱量25.32万标箱。

随着海河联运、内河复兴的全面推进,嘉兴乍浦港码头运输量大幅上升,乍嘉苏航道无法满足港区的运输需求,运力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为了进一步发挥乍浦港区作为浙江海港嘉兴港务有限公司海河联运重点发展试验港区的作用,今年来,浙江省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嘉兴市港航管理局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主动了解企业困难诉求,提出对策建议。一是针对48标箱集装箱船舶航行安全问题,召开了乍嘉苏航线乍浦塘段通航安全评审会,进一步释放船舶流量;二是组织进行48标箱集装箱船的实船试验,为通航提供了基础依据。三是加强对营运企业的指导,要求控制通航48标箱集装箱船舶总量,加强调度管理,制定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近年来,随着浙江省《关于加快海河联运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推进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四港”联动发展建设方案》,以及《嘉兴市集装箱海河联运资金补助操作办法》等文件出台,我市大力投入建设内河航道,打造“海河联运”高效通道,加快发展“四港”联动,嘉兴的内河集装箱运输将迎来更广阔的成长空间,为嘉兴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开拓更宽阔的路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