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公交”推动公交出行服务品质精准提升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嘉兴一中实验学校全面推广运营辅助公交,共定制辅助公交线路29条,服务学生637人,与试运行相比,线路增加45%,乘坐人数增加283%。

在精准需求上着力。辅助公交将常规公交由“固定线路等乘客”转变为“以乘客意愿设置线路”的模式,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处理整合供需信息,科学智能规划线路走向和停靠站点,为学生提供既灵活便捷又精准多样的绿色出行服务。通过“嘉兴辅助公交”手机APP,可以实现售票、支付、实名验证、在线跟踪、行程查询等一站式服务。

在精准服务上发力。辅助公交选派驾驶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的优秀驾驶员,建立专项安全生产制度,服务操作规范和作业计划规则,确保安全驾驶、优质服务,采用“车载人脸识别”系统实名验证学生上车,家长可通过辅助公交手机APP全程跟踪车辆运行轨迹。

在精准管理上聚力。辅助公交通过优化整合,合理利用常规公交在平峰期的闲散运力和驾驶员,提升公交资源周转利用率。同时大大减少私家车接送学生次数,缓解学校周边停车压力,明显改善交通秩序,助力城市拥堵治理,实现节能减排。目前辅助公交可解决嘉兴一中实验学校20%学生出行,每次减少约600辆次私家车停放。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门将联合教育等部门向市区其他学校推广辅助公交,今后辅助公交还将谋划企业通勤线等,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高品质公交服务匹配群众日益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