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港航处开展2020年春运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港航管理局 作者:薛黎明 孟立家 龚祥皓 齐志鸿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为做好2020年水路春运工作,城郊港航处业务科室及港航站所对辖区水路运输企业及水上旅游景区开展安全检查。

处海事科会同运管科、船检科工作人员,对辖区全部十三家水路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涉及客运、危化及普通货物运输,包括南湖水上旅游区等重点水域,对企业经营资质、安全管理制度、船员实操能力、船舶消防救生装备(包括数量、位置、完好型等)、应急反应计划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并做好跟踪检查

新丰站、塘汇站分别对辖区梅花洲景区和湘家荡景区内的旅游客船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核查了客船救生、消防设备的配备情况以及码头设施的安全防护情况,针对景区救生设备摆放位置不当的问题,要求景区安全管理员尽快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要求企业对客船上船员进行春运前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驾驶意识,组织对客船进行全面安全自查,做好船体及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密切注意天气变化,针对近期降温等天气情况,提前制定好应急预案,布置好冰冻防范等工作。

春运期间,城郊港航处将持续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水路旅客货物平安运输,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保证各种生产生活物资的安全运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