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领导检查春运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9 来源:海宁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柳琳 汪逸锃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5日上午,海宁市汪国副市长带队到海宁客运在中心检查春运安全保障工作。海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朱炯、运管所长孔嵘等陪同检查。市领导实地查看了售票厅、候车厅、安检口、监控室等区域,详细了解客运企业春运宣传部署、节前安全自查、运力组织、动态监控、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置准备情况。

为保障春运工作顺利进行,客运企业提前做好预判和准备工作。一是对参与春运工作的驾驶员资质进行全面审核,针对春运做专项教育和安全培训,签订“春运安全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人。二是根据客流量合理调整运力,春运期间共投入客车845辆,其中公交547辆、长途、快客26辆、旅游包车93辆、出租车179辆。三是分别于1月6日前、1月10日前,组织开展车辆检查,加强车辆技术维保,确保投入春运车辆车况良好。同时对场站安全设施、消防设备、电气线路等进行排查。四是完善春运应急预案,做好春运期间雨雪冰冻天气及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五是加强动态监管,严防超速、疲劳驾驶、超员和凌晨2-5点未停运或接驳等违法违章行为。

汪国在检查中强调: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三品”检查关,认真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实名制售票及客车安全例检等相关制度;要强化安全管控,提升服务质量,开展“情满旅途”活动,打造“平安春运、温馨春运、便捷春运、诚信春运、绿色春运”,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满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