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安保进行时丨实战阶段担使命 县交通局执法队上下同心齐护航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嘉善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盛琳燕 宋建伟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10月26日起,县交通局执法队联合浙沪海事、公安对入沪船舶在姚庄分队站点进行“一站式”安全监管。

11月27日下午,上海市边防和港航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柳国青,青浦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萍联合嘉善公安局副局长冯金林、嘉善县交通局执法队队长全凤根、水上派出所所长邬晓东到嘉善县姚庄分队卡点实地检查进博会实战阶段安保工作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至姚庄分队远程监控室、船舶停靠码头等地展开实地检查指导,并根据检查情况两地四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

在姚庄分队远程监控室检查时,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姚庄分队队长陈发光关于进博会安保启动以来,在人力安排、安保措施、检查成效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并观摩了嘉善县交通局执法队通过杭申线激光卡口系统等先进安保设施进行远程监控的工作流程。

在实地查看了执法人员登船检查后,检查组对两地四部门“一站式”联合查控的实施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在进博会召开的关键阶段,全体执法人员要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全面细致地做好水上船舶安检工作,确保进博会期间水上交通形势安全稳定。

10月27日,世博会安保第二天,天凝船户马同来一早就来到县交通局执法队姚庄分队办事大厅办理船户安检手续,填写《船舶信息报告表》、《船上人员信息报告表》以及《船舶专项安全自查表》等信息。

“现在个表格填好之后就等他们给我再审批,允许我进去的就进去,不允许就不去,装钢材专门走这条航线到宝山、金山。”船户马同来说。

在信息通过审核后,姚庄分队的执法人员还登船对马师傅的船舶进行了航行状态的检查,查看了船舶AIS(自动识别系统)航行状态是否正常开启,AIS(自动识别系统)里面的信息跟船舶是否符合,舵机跟舵脚是否一致等。

“我们要检查试航证书、船舶证书是否有效,灯光喇叭、灭火器是否功能正常,船上是否有危险品,救生衣救生圈是否是新式的,还有机舱里的排气管是否包了石棉,因为这个排气管温度很高的,容易引发火灾。”县交通局执法队姚庄分队张良贤说。

15分钟后,马师傅的船通过了一系列检查,拿到了一张合格的检查报告单。有了这张报告单,马师傅就可以进入上海管控水域。 

据了解,一条船检查下来大概要10到15分钟,姚庄分队一天大概可以检查50-60艘。进博会安保前两天战绩:各水上分队实施2020进博会专项安检161艘次,上传船舶信息、船员信息各248条。进博会安保工作一切井然有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