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船抛锚 嘉善县交通局执法队紧急救援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嘉善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盛琳燕 宋建伟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7日,一艘从海盐驶来的运输船在姚庄镇东方路野池线水域发生故障,方向失灵,在接到船户的报警电话后,嘉善县交通局执法队姚庄分队队员立马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到达现场后,船户已经用缆绳将船停靠在岸边,执法人员立即询问船户,查找到了船舶失控原因:船舵板因船舶搁浅而撞坏了。

据了解,船户蒋师傅是四川宜宾人,一直在海盐做泥沙石料的货运生意,这次是他们第一次来嘉善卸货,他估计是在卸货前舵板就已经被打坏了,所以才导致了方向盘失灵,无法开船。

船户蒋师傅充满感激地说:“船坏了自己开始不知道,这边先卸货卸好了打算开船了才发现舵是横着,多亏了嘉善交通执法队人员,他们不来的话我们就没办法了。 ”   

找到原因后,当务之急就是修理船舵。执法人员一起制定施救方案,开展救援行动,考虑相较失控船,海巡艇马力较小,他们立即调来另一艘海事艇,打算合力将这辆失控船舶拖到红旗塘附近的船厂维修。

据嘉善县交通局执法队姚庄分队执法人员宋建伟介绍:“方向盘已经失灵了,如果不及时处理对航道会产生安全隐患。”

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执法人员终于成功化解了这起水上险情。

嘉善县交通局执法队温馨提示:外来船舶对这边航道不熟悉,行驶的时候要在航道中间缓慢行驶,多加瞭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