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港口建设项目加快推进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海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海盐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企业需求,出台服务业扶持政策,为企业落户发展提供肥沃的土壤。围绕水运复兴,充分发挥“前海后河”优势,大力实施“水运强县”工程,全面提升内河航道网,全力推进码头整治提升,有效提升干支航道衔接和通航能力,为促进运输方式转型升级奠定基础。得益于政策扶持和关键瓶颈的打通,南方水泥、浙江千源等项目筑巢海盐,港区海岸线呈现出火热的施工景象。

在跨海大桥西侧,浙江千源实业年封闭式中转300万吨水泥等建材粉料项目主体工程即将完工,正在空载联动调试。该公司2019年落户开发区,计划打造区域粉料水泥吞吐量第一的中转库,其中一半将经水路运往各地。

沿海岸线西行,浙江钱塘港口物流有限公司2个5000吨级(水工按靠泊10000吨级)改扩建项目正全力推进,年底主体工程有望完工,预计年吞吐量475万吨。紧邻钱塘物流码头的南方水泥二期项目配套2个500吨级内河泊位也在紧张施工,并在厂区和钱塘物流码头间增设一条270米的封闭式输送廊道,实现原料、成品在厂区和沿海船舶间无污染、点对点的输送。位于同一个作业区的秦山伟业建设集团,正在何家桥线航道新建300吨级(水工结构按500吨级)内河码头,为年产20万立方米预制构件建设项目配套。

该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海盐大力推进水路运输结构调整,完善海河联运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实施了杭平申线海盐段、何家桥线航道改造、潭桥线和年长港航道养护等工程,有效提升了干支航道衔接和通航能力,为企业大宗货物运输“公转水”、降成本创造了条件。今年投资16亿元的千吨级航道杭平申线航道海盐段全线投入试运行,10月,以“三层内河集装箱畅行”为目标的浙北高等级航道网集装箱运输通道建设工程开工,其中海盐将改造境内10座跨杭平申线的桥梁,打造接杭连沪的集装箱水上运输大动脉。项目建成后,必将进一步提升绿色低碳的水运比重,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