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危险货物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在乍浦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嘉兴市交通运输局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8日下午,2020年危险货物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在乍浦美福码头拉开帷幕。本次演练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市港航中心协办,嘉化能源公司美福码头承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立方、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费公驰、市港航中心副主任步海宾等参加观摩。

演练模拟罐区发现可燃气体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维修人员开展堵漏,在堵漏过程中,现场发生了火灾,火势增大,人员立即安排撤出罐区,在撤离过程中1人受伤。随后负责人命令消防救援组启动消防系统,开展现场救援。嘉化消防队到达展开救援灭火,经过奋力扑救,大火终被扑灭,事故得到有效处置。最后安排专员对水体和周围空气监测,防止发生次生事故。经确认,现场未发现异常情况。

此次演练落实了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要求,预防和及时、有序、高效地处置港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突发事故,检验了危化企业应急力量储备,同时完善了企业应急预案中的缺陷和不足,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技能。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立方表示:一是要时刻紧绷住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思想认识不松劲、不懈怠,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