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平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争分夺秒救助受伤船员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平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作者:于坤朋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日8时59分,平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水上二分队执法人员接指挥中心急电,在杭平申线高桥航段有一名船员跌落受伤,急需救助。时间就是生命,险情就是命令!执法人员立即出动,驾驶浙海巡02113、02114火速赶往现场。途中,执法人员通过电话与事发船舶取得联系,详细了解船员受伤情况。9时10分,执法人员在高桥附近发现报警船舶停靠在航道左岸,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则在航道右岸,不利于开展救援。执法人员一方面对该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另一方面登上事发船舶,协助船老大把船移动到航道右岸。待船舶停靠稳定,执法人员立即搭建“生命通道”,让医护人员登船观察船员受伤情况,并听从医护人员建议组织救助工作。由于船舱积水,便于救助,执法人员卷起裤腿,脱了鞋赤脚上阵,联合公安等用软担架和绳索把船舱里的受伤船员搬运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紧急治疗。事后,执法人员采取信息动态跟踪,每日联系其家属了解船员的治疗情况,目前,该船员伤情稳定,正在准备下一步的治疗。

平湖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水上分队快速反应,为受伤船员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在此,平湖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提醒广大员朋友,近日持续降水,要时刻关注水位信息,航经码头、叉河口等水域时应加强了望,控制船速;航经桥区时,要切实关注防范船碰桥,做好充分准备、谨慎驾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