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水上知识进校园,记牢学好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平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作者:朱建生、邓双龙、于坤朋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平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水上分队走进结对子15余年位于盐平塘畔的水上安全教育基地平湖市当湖小学,为马上放暑假的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暑假礼物——“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安全教育课。

水上分队队员们通过播放水上安全教育宣传片、教授水上安全知识及技巧、设置游戏抢答环节和进行情景模拟互动的形式,结合同学们熟悉的水上交通运输工具,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授水上交通知识、水上出行安全知识、水上遇险救援知识、防溺水安全知识及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等实用水上安全知识和技能,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活泼生动的水上安全教育课。在游戏抢答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在情景模拟互动环节,同学们还走上讲台,在分队队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救生衣穿戴比赛。“12395”是全国统一水上遇险求救电话,学习完“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安全教育课后,同学们都已经牢牢记住了“123救我”这个谐音记忆方法,水上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时下迎来暑假假期,梅雨霖霖,也正是学生溺水事件的高发时期,全国各地近期发生多起青少年儿童溺亡事故,教训深刻痛心惨痛。平湖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城市,河网密布,水运发达,今年叠加降水量较往年多、汛期水位较往年高、启动防汛Ⅲ级响应较往年紧等多因素不利影响,水上交通安全意义凸显。据了解,平湖市当湖小学888名学生中,其中497名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让城市的建设者们流汗不流泪,在其安心复工复产的同时解决其子女水上遇险的后顾之忧就成了平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重要课题和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重要实践。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平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普及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知识,希望形成“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水上安全教育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