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社区微巴士入驻尖山新区

发布日期:2021-01-2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去年10月中旬,海宁首次推行的社区微巴士入驻尖山新区以来,社区巴士在边运营、边摸索的基础上逐步走向成熟化、规范化,使尖山新区市民在上下班、外出购物、休闲娱乐时多了一种新的出行选择方式,能更加便捷地穿梭于新区之间。

尖山新区社区微巴士率先开通了尖山汽车站至高点、尖山汽车站至黄湾、尖山汽车站至闸口、尖山汽车站至江南城4条区域巴士线路,共投入社区巴士14辆。

尖山新区社区微巴士是一种的崭新的、创新的客运模式。它们不同于出租车的招手即停和“时距并计”收费,也不同于公交车的定时定线稳定间隔发班。作为公交配套的补充形式,它们的运行时间从早上7:30开始,一直到晚上22:00点,采用一票制,每人2元,在运营路线沿途设有公交停靠站及临时停靠站,在高峰时段采取不定时滚动发班,在平峰时段间隔发班。另外,社区巴士还采用创新的叫车方式,采用专用站点有人停车、固定电话预约、微信预约叫车等,进一步提高了营运效率,也真正做到了方便、快捷出行,发挥了便民利民的作用,为我市区域经济腾飞助一臂之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