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夜未眠!桐乡交通执法队剑指公路超限“百吨王”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桐乡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杨晓霞 浏览次数: 字号:[ ]

缘起:非现场治超系统惊现“百吨王”

近日,桐乡市石门大桥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连续两天拍摄录入了车货总重达100吨以上的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货运车辆,这种“百吨王”车辆会对公路、桥梁安全造成极大的破坏,也将严重危及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人身、财产安全。

桐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采取行动,调出石门大桥非现场治超点拍摄到的车辆信息及影像,分析研判车辆可能的运行轨迹,统一部署,精准布控,根据“百吨王”昼伏夜出的特点,于10月19日凌晨出动16名执法人员,在桐德线、羔民线等附近主要公路部署四个检查卡点进行专项检查。

 

行动:“超限110%!

19日凌晨1点,深秋夜间的风已有了瑟瑟的寒意,桐乡交通执法队执法人员根据行动方案来到检查卡点。

“你好!我们是桐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请在前方靠边接受检查!”深夜的公路上,货车较白天多了不少,一辆辆车辆经过,有的载着沉重的货物,犹如“巨无霸”在路面行驶,发出“隆隆”的声响,执法人员甚至能感觉到路面明显震动。执法人员引导着存在违法嫌疑的车辆靠边,过磅检测。

“102.93吨!超限率110%!”一辆装载着水泥管桩的六轴货车引起了现场执法人员的注意,过磅后车货总重高达102.93吨,超限率达110%,这是此次行动查获的第一辆“百吨王”。

 

不眠:货车不可成“祸车”

桐乡交通执法队执法人员彻夜未眠,对于涉嫌超载超限的重型货运车辆一律过磅取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

当日,桐乡交通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执法车辆4辆次,设置检查点4处,查违法超限运输车辆7辆,其中百吨王2辆,有力地维护了我市道路运输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110191441504.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