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通执法基层站省级试点得到省厅认可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嘉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作者:冯栋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省厅交通运输基层站所规范化建设验收组对我市4处省级试点进行验收,验收组对照省厅关于交通运输执法基层站所规范化建设方案,现场实地查看站房视觉形象建设,检查基础台账和执法一线装备,特别是对市交通执法队高速直属队五中队规范化建设予以高度评价

全市交通执法队共计拥有35处交通执法独立站房,14处非独立用房,最终确定省级试点单位4处为做好全市基层站所规划布局,市交通执法队加快调查摸底,突出示范带动、点面结合,形成绩效好、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最佳实践”经验。

一是深挖站所特色。设计制定契合站所特点的建设方案与推进计划,形成“一站一方案”,逐步实施推进建设工作。二是规范执法形象。重新规划设计样板站房门头,统一更换站内标识,粉刷场地标识,整洁、统一、规范的新形象三是便民宣教一体化。合理设置窗口大厅布局,将休息区、便民区、宣教区融为一体,方便办事群众,提升便民服务质量。四是数字执法赋能。全面提升执法装备力量,实现执法过程全记录;与应急指挥中心联动执法,提升预警能力增设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采集平台,加强设备使用安全性全方位升级监控设备性能,完善站点监管。五是实施分区办公。将原工作区域分为办公区和办案区,增设办事通道,方便办事群众直达办案区,加强办公效率。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队将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执法规范化建设,实现基层站所执法规范化全覆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