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首座特大桥梁升界桥顺利合龙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交通建设管理中心 海盐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陈赵育 盛巍慧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9日晚,在工人们的挑灯夜战下,升界桥新建左幅主跨顺利合龙,整体项目取得阶段性突破。

升界桥重建工程项目是浙北高等级航道网集装箱运输通道建设项目的组成部分,同时也顺接海盐大道一期工程,是海盐县北部由东西向跨越杭平申线、杭浦高速的重要通道。该工程以盐北路延伸段与高桥路交叉口为起点,向西北布线,路线沿现状盐百线,终于现状盐百线后汤桥北侧,全长1.495公里。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集散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33.5m,辅道和改路参照三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30km/h;辅道和改路路基宽度均为8m;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上跨杭浦高速公路,概算总投资为3.64亿元。

新建升界桥全长1071m,桥梁主跨跨径45+80+45m,是海盐县境内首座特大桥梁。自今年1月,桥梁主跨开始施工以来,嘉兴市和海盐县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推进工程整体进度,各参建单位统筹文明施工、质量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目前,桥梁合龙后续工作正有序开展,计划于2022年1月完成新建左幅全部工程量。

升界桥重建工程完工后,将改善我市航道运输质量,有效连通海盐县武原街道、望海街道与沈荡镇等地域,为实现海盐县与嘉兴市区快速连通踏出坚实一步;为沟通沿线村镇、构建内联外畅的现代化交通网络打好基础;对促进沿线经济和社会发展,推进区域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