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航道技术规范等两个大纲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沈纲 田丽英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在嘉兴组织召开《美丽航道技术规范》和《浙江省旅游航道建设指南》编制大纲评审会,省港航管理中心航道处王青处长、嘉兴市港航中心步海宾副主任、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徐萍总工、杭州、嘉兴、湖州各地市港航部门代表及专家参会。与会代表对两项课题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为两项课题下一步研究工作推进奠定了基础。

“十三五”期间,省港航管理中心按照《万里美丽经济交通创建指南》的要求,积极开展美丽航道创建工作,着力改善航道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航道标准化养护力度、提升文明执法水平,全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可示范的美丽航道。为了进一步总结提炼美丽航道创建成果,在嘉兴杭平申线、湖州长湖申线等美丽航道创建基础上,梳理创建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和亮点工作,寻找并解决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为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建模式,以便更好地指导下阶段美丽航道创建工作。《美丽航道技术规范》从航道设施、航道景观、航道服务、养护管理、安全保障、美丽航道+等方面制定了浙江省美丽航道建设相关标准。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旅游+交通融合发展,交旅融合发展成为交通运输和旅游行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之一,是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为推进水运交通与旅游融合高效发展,世纪交通设计公司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合作编制了《浙江省旅游航道建设指南》,本指南通过研究低等级航道除货运外的旅游功能,更好展现航道沿线自然风光、乡风民俗、历史文化、特色产业等,结合旅游航道发展需求,提出旅游航道建设标准、通航代表船型等技术,为我省低等级航道发展旅游产业提供技术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