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第三方专家组来平湖开展港口生产安全抽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平湖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陈佳军 浏览次数: 字号:[ ]

1124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第三方专家组来平湖开展2021年度港口生产安全抽检工作,嘉兴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港口处处长钟建林及平湖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员陪同参加检查。

在本年度抽检到的平湖市弘欣热电有限公司码头,省厅第三方专家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概况的介绍,在详细了解企业码头装卸货种危险属性、装卸工艺流程和安全管理组织架构后,针对性的对码头区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现场检查,对码头安全费用投入、应急预案、隐患排查治理、培训演练等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书面核查。期间,还组织码头管理人员、操作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测试。

在情况反馈阶段,省厅第三方专家组肯定了该港口普货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是对该港口普货企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过硬的专业素质表示赞赏。但检查也发现该企业码头存在固定式吊机、带式输送机、除尘器等设施设备缺少防静电、防雷、防爆、防漏电或紧急制动装置,码头现场正在进行的焊接特殊作业审批及人员监护不规范,装卸机械和配电房等危险区域缺少警示标志,码头结构检测尚未开展等缺陷,对此,省厅第三方专家组均一一给出了整改指导。

今年以来,平湖市交通运输(港口管理)部门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稳妥有序推进“平安交通建设年”港口相关各项工作,在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面,老旧危货码头的结构检测评估及特殊动火作业“双监火员”制度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会同上级条线委托的第三方安全技术机构开展检查服务6轮次,发现并指导整改了一系列安全隐患;在港口普货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面,码头结构检测或技术状态评定工作也已启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