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首个“四好农村路”中长期规划通过专家审议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海宁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祝媛媛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5日下午,海宁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海宁“四好农村路”中长期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嘉兴市公运中心、海宁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文旅体局、市公运中心和海宁市8镇4街道等有关部门单位的代表和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规划》的编制情况。与会专家及部门就《规划》文本展开现场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专家认为,《规划》能够有效衔接上位规划,符合我市发展实际。在对我市“四好农村路”发展成就、存在问题、发展形势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我市“四好农村路”中长期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定位、原则、布局、目标,并就重点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规划方案。评审组一致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
    据悉,此《规划》基年为2020年,规划期为2021-2035年,是嘉兴范围内首家发布的“四好农村路”中长期规划。《规划》显示,在2035年我市规划形成“三横七纵十连”农村公路骨干路网体系,其中,三横:硖许公路、潮涌路-盐秦公路、翁金公路;七纵:塘许公路、西部货运通道、崇长公路、骑荆公路、郭盐公路、嘉海公路、硖尖公路;十连:高铁海宁西站客专连接线、新塘洲公路、胡长公路、观潮站-盐官度假区快速路、联丁公路、祝晏公路、硖崇公路、老硖斜公路、海新公路、江南大道。该《规划》的出台可以加快构建布局合理、覆盖全面、便捷畅通、安全经济的现代化农村公路网络,促进骨干路网与农村的联系,助力乡村振兴,支撑引领海宁农村社会经济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