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寒冻,护绿化”县公运中心开展冬季绿化刷白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海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冬季临近,为确保公路绿化顺利过冬,县公运中心开始了“防寒冻,护绿化”冬季刷白清理工作,此次工作主要针对G525平杭线、X119嘉南线、X109湖盐线,X331翁金线等多条道路两侧及中央分隔带绿化。截至目前,已完成约95公里的绿化养护工作。

根据树龄、品种、健康状况制定刷白方案,这也是绿化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刷白的树种主要包含水杉、香樟、黄山栾树等,同时修剪并清理了枯枝。经刷白后可以起到杀菌、防止病菌感染;杀虫、防虫,防止树皮被动物咬伤;防冻害和日灼,避免早春霜害,更能延迟萌芽和开花期等作用,冬季昼短夜长,树木刷白后,可以将道路看得更加清楚,方便行车。

养护工们忙碌的背影,每一次用心的刷白,既保护了绿化又使得道路两侧看起来更加整洁,平凡但不简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