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交投集团五项措施抓好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海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下半年以来,海盐交投集团根据疫情动态和上级相关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在所属6个在建工程管理上,采取了以下措施,强化疫情防范工作的有效落实。

一是落实专人维持常态化管控。由专人负责,制定了统一的《疫情防控日报表》,要求所属12家参建单位同步落实专人,每天上午9点前以加盖公章后的PDF版形式,通过工作微信群如实上报前一天的疫苗接种、人员进出场等数据信息,精准掌握各参建单位实时人数,经集团汇总后报县交通建管中心备案。

二是实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每日通过钉钉群、微信群等形式,将《疫情中高风险划分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提示》等实时信息及时向干部职工及所属在建工程参建单位进行传达,同步要求各单位做好相应防范工作。

三是严格执行“三个一律”措施。通过每月工地例会,严密部署阶段性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各参建单位一律暂缓招收高、中风险地区进场(返场);一律执行在岗人员出省报备(无特殊情况不得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一律要求新进场人员提供“浙江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四是自查抽查和定期不定期双结合。一方面采取施工单位自查、监理单位核查和建设单位每月检查的形式,另一方面采用工程专班人员在日常现场管理中突击抽查的形式,多管齐下对工地“小门”管控、防疫物资储备、消毒清洁及防疫台账开展防疫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所属在建工程疫情防控无漏洞。

五是特殊情况规范处置。在施工单位对新进场人员的日常核查中,偶尔会遇到个别人员进场时健康码为绿码而后续转黄(红)码的特殊情况,施工单位按要求及时向集团报告并落实了临时隔离措施。集团也按照相关处置规范立即联系属地镇、村两级疫情防控责任人协调处置,并要求相关施工单位严格按属地要求落实对该人员的体温申报、定期核酸检测、居家观察(隔离)、场所消毒等措施,直至相关部门查明健康码颜色变更原因,再作相应处置。

截至目前,集团所属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得当,防疫物资充沛。下一步,集团将持续并严谨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