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公路与运输中心党支部老中青三代党员共学党史、共话初心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平湖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1日下午,平湖市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增信念、守纪律、勇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交流会,中心老、中、青三代党员齐聚一堂,共学党史,共话初心。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信仰的力量》之《回望征程》,纪录片讲述了1921年到2016年,从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革命时期,到意气风发、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再到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苦难辉煌历程,引领党员深深感触中国共产党人的高贵灵魂,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随后,全体党员又共同学习了祁海龙书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摘要,要求大家在学习的同时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通过观看纪录片和学习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

会议邀请了有55年党龄,现已退休的老党员潘梅生同志讲述他的入党初心和红色经历。潘梅生同志是1966年入党的,是中心支部唯一一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着手,联系自身在部队当兵时的一些经历以及回地方后在工作中的一些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不计得失、乐观豁达的品德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一切的精神,讲述了老一代交通人的努力与付出,切身感受到了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作为一个老交通人,为在场的年轻党员们讲述了平湖交通的由来历史,一点一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希望年轻党员们要坚守初心,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珍惜岗位,爱护单位,服务人民,努力为公路运输事业多做贡献。

倾听老党员讲党史,一起学习老兵精神,让每一位在职党员深受感触。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学透党史知识,通过学习,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学史力行,知行合一,要将党史学习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珍惜岗位,立足本职,担当在前,不断增强党性意识,为公路运输事业奉献力量。

中心党支部书记史云忠提出三点要求,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当前的公路运输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全力抓好今年的民生共享程:积极推动农村危旧桥梁改造提升工程、深化四好农村路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工程、优化交通便捷出行项目等;要求全体党员把党史学习和激发服务动力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增强党性。贯彻落实好“一编三定”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工作、网格大走访等工作,通过党员干部主动下沉村社区、中小企业等,积极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实践活动中充分激发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

下一步,中心党支部将继续立足实际学党史、守正创新,让全体干部职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IMG_9767_副本.jpg

IMG_9738_副本.jpg

IMG_9745_副本.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