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中心赴独山港区开展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黄飞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推进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防风险、除隐患、遏重大,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庆祝建党百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5月11日,市港航中心副主任阮建平带领海事处、港区分中心负责人到独山港区浙江物产化工港储有限公司开展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检查组首先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情况,并结合《嘉兴市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重点工作任务,逐一进行检查。一是码头主体结构和在役储罐及特种设备等重点设施设备是否按规定进行检测和维护;二是动火和受限空间作业等重大风险点安全管控是否落实到位,重点作业区域是否100%安装安全监控检测设备;三是罐体储存、装卸作业、转运作业等关键环节是否严格管控,“浙运安全码”查验率100%和“五必查”制度100%是否建立落实;四是危货作业区域消防安全措施是否有效落实,是否常态化开展“实战化、无脚本”的应急演练等。阮建平副主任指出:近期各类安全事故多发频发,我市交通运输安全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港口危险货物领域风险较大,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落实安全风险管控责任,有效控制港口危险货物生产安全事故。随后检查组实地核查了企业装车平台和储罐等重点作业区域安全和消防设施落实到位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