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1-05-14 来源:平湖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许伟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们公司的浙F83**8、浙F66**7浙F66**5重型半挂车被你们的非现场拍到了,我们公司委托我来处理。”

“你们的车装的是不可解体的大件,有办理超限运输通行证吗?”

“我们公司证都办的。”

“请你提供一下超限运输通行证。”

“我带来了。”

“你提供的超限运输通行证还有三次记录的时间和线路不对,请你和公司联系一下。”

这是平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治超分队办理大厅里的一段对话。嘉兴开良建设有限公司三辆重型半挂车被非现场执法系统记录超限运输行为,因企业当场无法提供所有超限运输通行证,执法人员通过多方联系帮助企业查找、核实超限运输通行证,在履行相关手续后对三辆重型半挂车的七次超限运输行为作出免处理决定。

今年以来,平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进一步加强对交通运输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按照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工作要求,对交通运输领域违法行为坚决打击,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对当事人诉求认真听取,努力做好矛盾疏导工作,维护交通运输行业稳定。

2021年1月至4月平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查办交通运输违法案件422件,组织听证1件,非现场免处理12件。对于可以按照“首次不罚”规定处理的轻微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由当事人作出改正承诺。

接下来,平湖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将按照通过一次执法,完成一次沟通,影响一个群体,达成治理成效的工作要求,打击严重违法行为,纠正轻微违法行为,把“百吨王”整治、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整治等交通行政执法工作做实做细,让交通运输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