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队经开直属队:持续高压打非治违,规范站场客运秩序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嘉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作者:李小波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6月3日晚,一目标司机在汽车北站出站口的举动引起了执法人员的重点关注,该司机不断搭讪拉行李箱的两名年轻男子,同时很警觉的四下张望一番攀谈之后,该司机将两名年轻男子一路带到环北商贸大厦西侧一辆灰色现代小汽车旁待司机将乘客行李箱放到车后备箱后,上车打火欲驶离时,执法人员迅速出击,示证亮明身份、说明检查要求、控制车辆一气呵成,其他队员收拾好乘客行李的同时,配合控制好司机和车辆,防止其出现过激行为。

处理过程中,司机情绪一度失控,坚决辩称自己是劳务中介,正在帮外来务工人员介绍工作,一定要跟乘客当面对质。面对急躁的司机,执法人员说明执法程序,并告知异议解决途径。最后,在执法人员的耐心解释下,司机逐渐冷静下来。目前,涉案车辆已被依法实施扣押,涉案人员被立案查处。

这是经开直属队开展客运站场专项整治打击“黑车”的一幕,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遏重大”决策部署和“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工作要求,营造良好稳定的道路运输环境,市交通执法队经开直属队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客运站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加大重点区域巡查力度,通过实地走访排查、定点检查、流动执法等方式,在汽车北站、高铁南站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二是加大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对未取得运营许可从事经营性运输活动、出租车故意绕路拒载、大巴车站外租客等违法违规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惩处;三是加大重点时段执法力度,突出执法重点,强化交通流量高峰时段和公共交通停运时段非法营运车辆的排查,加大检查密度和检查频次,强化执法监管,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严厉打击;四是做好节假日安全保畅,安排执法人员为旅客提供进出站指引、秩序引导、协助购票等服务,指引乘客搭乘合法、经济、便捷的交通工具,解决乘客在出行方面遇到的各类问题。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在执法过程中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结合真实案例告知市民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提高市民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市民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车辆。

行动开展以来,经开直属队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执法车辆82台次,检查车辆463辆,查获违法违规大巴车18辆,非法营运租赁大巴车6辆,无证运营“黑车”4辆,非法网约车25辆。下一步,经开直属队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执行“七讲七比七争” 党建高地创建交通专项行动方案,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为人民群众安全、顺畅、舒适出行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