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队经开直属队:周末无休坚守一线、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嘉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作者:李小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部署,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保持持续稳定,六月份开始,市交通执法队经开直属队全体执法队员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坚守在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第一线。

一是针对周末交通治理环境比平时更要复杂的特点,经开直属队专题研究部署专项执法行动,严格落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要求,压实一线执法力量,突出客货运枢纽、高速出入口、商业综合体等重点部位,紧盯“两客一危一重”执法监管重点,严查严处流动加油车、非法营运租赁车、无证网约车等违法行为。二是开展突击检查不打招呼、不发通知,周末直奔企业现场,重点排查事故多发企业、两客一危企业等重点企业,对照《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检查要求,逐条逐项进行检查,督促问题企业加大整改力度,建立隐患台账,分级管控治理,立查立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安排两名执法人员周末在高铁南站进行值班,一方面为旅客提供进出站指引、秩序引导、协助购票等服务,指引乘客搭乘合法、经济、便捷的交通工具,解决乘客在出行方面遇到的各类问题;另一方面加强巡游出租车秩序维护工作,督促巡游出租车驾驶员按照规定排队候客、打表载客,做到合法文明经营。

首个周末,经开直属队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执法车辆20车次,检查道路货运企业6家,检查车辆146辆,查处无证网约出租车4起,查处未按规定实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货运企业2家,对道路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