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公运全力以赴备战“烟花”

发布日期:2021-07-24 来源:海宁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汪逸锃、吴琳怡 浏览次数: 字号:[ ]

6号台风“烟花”步步紧逼,且强度还在不断增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为保障台风过境期间海宁公路的畅通与道路运输的有序,海宁公运中心根据防台应急响应机制,及时展开台风防御准备,全力以赴备战“烟花”。

一是认真部署防台工作。7月23日下午,海宁公运中心防台应急预案启动,组织召开抗台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结合海宁公路实际,对照《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我市公路与运输行业防台防汛工作的通知》(嘉公运〔2021〕98号),对迎战“烟花”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二是成立应急抢险小分队。成立4个应急抢险小分队,3个固定小分队和1个机动小分队,共计59人。各抢险小分队分工明确,抢险车辆、机械设备全部完好待用,全体成员坚守岗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反应出击。

三是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抢险物资准备充足,已备有公路抢险器材43台套、砂石料106吨、编织袋1000个,更新调整应急抢险车辆82辆,其中厢式货车2辆、大型客车20辆、自卸货车60辆,确定应急抢修维修企业6家,确保紧急情况时拉得出用得上。

四是强化路面防台防汛巡查。各公路养护站对辖区公路、桥梁、护栏、标志牌等进行防台防汛检查,特别针对翁金线、海新公路等极易发生行道树倒伏及折断的路段重点排查,发现公路行道树有严重歪斜、病害的,提前割除;公路排水系统有堵塞的,立即清理疏通;公路两旁的广告牌、标志牌存在安全隐患,立即联系广告公司进行加固整改或者拆除。

五是督促重点运输企业落实“防台”准备。及时传达上级防台防汛文件至各条线企业及工地,督促企业抓好好防台自检工作,并根据台风动态,适时调整营运方案。督促各运输企业组织人员完成好办公场所、停车场、户外设施、车况的检查,及时清理好站房屋顶雨水沟以预防高空坠;制定好值班人员应急值守,严阵以待预防台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