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开展“执法体验周”、“基层站所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4 来源:海宁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周良骅 张震正 朱胜宇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强化执法监督。近日,海宁市交通执法队组织开展了“执法体验周”、“基层站所开放日”活动,受聘行政执法监督员、企业代表、从业人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盐官分队,代表们走进基层站所,实地参观了办公大厅、交通从业人员便民休息处等场所,详细询问了解交通运输执法服务窗口设置、人员配备情况及交通运输违法行为行政处罚流程。

随后,代表们乘坐海事艇来到新业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观摩,近距离感受码头船舶防污染执法工作,从不同角度对交通综合执法工作进行了全流程体验。

“目前海宁市超限治理非现场处罚案件所占百分比有多少?”“是否可以在数据共享方面做文章,利用科技手段,以缓解人员不足与监管区域矛盾。”“可以与其他部门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在超限治理分队,代表们听取了关于治超工作的相关汇报后,对我队超限源头治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表示肯定,同时,在深度体验了超限治理执法工作所面临的监管压力后,对下一步工作的展开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执法体验周”、“基层站所开放日”活动的开展,通过现场观摩和听取执法人员的讲解,让行政执法监督员、企业代表、从业人员代表们更加深入了解交通运输执法的内容、流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了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认可度。

下一步,海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强化执法为民、服务群众的意识,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方面查找问题、倾听意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