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运河二通道黄家门桥首个主墩0号块浇筑完成

发布日期:2021-07-24 来源:海宁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许超 刘清清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1日晚,经过14个小时的紧张施工,京杭运河二通道海宁段黄家门桥首个主墩0号块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黄家门桥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京杭运河二通道项目海宁段是海宁史上最大的水运投资项目,黄家门桥是杭运河二通道海宁段重点控制性工程,是经海宁市发改局立项批复的拼盘桥梁,大桥全长600米,采用双向四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二级公路(加宽)标准,同时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要求,设计速度为60 千米/小时,桥下通航净空尺度60米×7米,满足下方京杭运河三级航道通航标准。

黄家门桥项目工程主桥上部结构采用(55+90+55)米三跨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梁体系,采用挂篮悬臂浇注法施工,有9号和10号两个主墩承台,本次浇筑完成的是工程最先施工的9号主墩0号块,施工采用承插型盘扣式满堂支架支撑体系,浇筑方量为431立方米,为保证京杭运河二通道海宁段在亚运会之前顺利通航,黄家门桥主桥施工必须在2021年年底完成主跨合拢。

因京杭运河二通道上面有沪杭高铁沪杭高速杭海城际铁路跨过,下面有千岛湖引水工程穿过,交叉施工点多,施工难度大。黄家门桥项目工程极其考验施工现场调度能力,为推进黄家门桥9号主墩0号块浇筑顺利进行,在京杭运河二通道建设工程指挥部的领导下,项目部高位布局、科学谋划,从技术、安全、质量等多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最终顺利浇筑完成,为后续上部现浇的浇筑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