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开展杭海城铁防台联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24 来源:海宁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胡月梅 浏览次数: 字号:[ ]

台风“烟花”正在赶来的路上。7月22日下午,海宁市交通局联合应急、综合行政执法、住建、交投等部门,开展杭海城铁防台联合检查,全力确保杭海城际铁路运营安全。

当天,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杭海城际铁路浙大国际校区站、皮革城站、盐官站等站点。在各个站点,检查组针对防洪沙袋、挡水板、抽水机等应急物资、设备的储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查看应急预案修订、应急演练开展等情况,确保一旦发布预警、启动响应,应急物资能够“及时、有效、安全”调运,确保所有人员能迅速反应、集结有序、配合紧密地处理各类突发状况。

“对杭海城铁进行防汛防台工作检查,就是为了保证之后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有序有效开展应急工作。”海宁市交通局安全科副科长陈文垚表示,目前,城铁运营方也正在积极主动开展相关防台工作。

为了严阵以待做好防台工作,杭海城铁运营方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前期根据不同情况制定了不同应急预案。“比如说如果遇到大风的话,7级我们列车行驶速度不超过60公里/小时,8级不超过25公里/小时,9级就停运了。”浙江轨道集团海宁分公司安全技术部经理周权介绍,运营方还与海宁气象部门合作,一旦遇到积水、大风等情况,地铁调度人员可直接实施对应的应急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在杭海城铁12座站点中,有4座地下站,这是城铁防台的重要部位。“在4座地下站中,共4个列车出入站洞口是防汛抗台的关键点,我们已经派专人进行24小时巡视巡查,确保运行安全。”周权介绍,针对其他8座高架站,也已制定了应急预案,全力确保城铁运营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