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队认真做好乍嘉苏线航道提升期间水上交通管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嘉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作者:张凌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实现海河联运乍浦港区海河联运工程再提速,9月23日,嘉兴港区开始第一座桥梁主体结构的拆除工作,施工期间实施水上交通管制,预计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每天下午4时后航道恢复畅通。市交通执法队港区直属队积极组织水上交通管制和船舶疏导工作。

此次拆除的中山路桥位于乍嘉苏线航道乍浦塘段K1+100米航段水域,为下一步航道等级提升奠定基础。航段下游为嘉兴港乍浦港区1期和2期内河港池,码头主要经营汽柴油、集装箱和部分散杂货的装卸运输,单日通航船舶数量逾百艘次,是浙北海河联运、能源转运的交通要道。为保障拆除工作顺利开展,又不影响航道通航和下游企业经营,市交通执法队港区直属队根据实际情况,一是做到全面参与,加强指导。港区直属队与施工方在前期进行技术上的充分沟通,参与通航条件评估和现场实地勘察,组织高级工程师为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机构成员和现场人员等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二是严格要求,充分准备。执法人员要求施工单位明确现场工作职责、人员配备、应急措施,落实上下游标志标牌等警示标志、施工船舶的灯号、号型、旗帜。通知内河港池各港口经营者、物流公司合理安排装卸计划,通知各船舶严格执行航行通告要求有序航行、靠泊、作业。同时,通过船舶报港系统、地方海事业务系统限制船舶进入航区,提醒前往锚泊区等待。三是细致排查,强化监督。23日,执法人员分水上巡查组和路域巡查组,水上组负责拦截和劝返意外闯入的船舶,路上组负责走访码头告知业主和船舶提早安排,询问作业情况。桥梁施工期间,执法人员一直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水上交通管制和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施工结束,执法人员指挥滞留重载船舶优先通行,疏导工作顺利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