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队全力做好全市系列重大活动和节日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嘉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作者:李启建 屠云连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做好中国农民丰收节、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海宁观潮节四场重大主场活动,以及国庆等重要节日的安全保障工作,根据市局部署和《嘉兴市交通运输系列重大活动安全保障执法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市交通执法队全力做好近期全市系列重大活动和节日安保维稳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9月10日专门召开部署推进会,传达学习马永良书记在全市系列重大活动维稳安保工作部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交通执法队近期有关安保维稳相关工作。制定交通运输系列重大活动安全保障执法专项行动方案,明确5个方面的执法重点,成立执法保障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下沉执法力量,提高出警率。市交通执法队各直属队除安排2-3名人员办公确保直属队正常运作以外(参加110值班、冷链检查等应急任务的除外),由直属队领导带队,执法人员全部外勤执法,提高执法见警率。各科室由科室领导带头,每日安排1-2名工作人员下沉到当月应参加执法实践的直属队,夯实基层执法力量,助力基层执法工作。

 三是开展全面检查,强化执法实效。为加强对影响行业安全生产和系统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全面检查,市交通执法队统筹调配执法人力,全面开展现场(水上及路面)执法检查在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中积极对接南湖、秀洲、经开交通局做好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抽调14人次配合市公路中心深入危货企业停车场、客货运场站、驾培场地、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四是跨部门联合执法统一行动。市交通执法队深化与公安交警部门的联合执法机制,定期开展联合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行为严防、严查、严罚的高压态势年内第9次与交警部门开展全市范围内的统一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联合执法以“两客两货”违法运输为整治重点,共出动执法人员198人次(交通执法118人次、公安交警80人次),设立检查点位33个,查获“两客”运输违法行为5起、危险品运输违法行为3起、违法超限运输8起、非法网约车3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