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交通交警应急联勤联动,开展节前入企联合执法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平湖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沈李炜、张云滨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0日,平湖市交通运输执法队联合平湖市交通警察大队、平湖市独山港镇应急管理办开展对辖区新入驻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浙江洛克物流有限公司进行节前联合执法,启动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领域多部门联合入企执法检查工作。

本次联合执法,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疫情防控、车辆安全隐患排查记录、从业人员防护用品、车辆应急救援器材和停车场地等。

交流会上,执法人员充分倾听企业组织架构、运输经营基本情况以及危货运输行业的发展现状及痛点难点等问题。执法人员交流了平湖市的道路运输环境、独山港镇的区域特点,宣传了行业最新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同时,执法人员向企业发送了《道路运输驾驶员“跨省通办”操作指南》《春运出行安全提示》《浙江高速公路路网图》等资料。针对该企业从业人员均为外省人员,又逢春运返乡这一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最后,执法人员重点宣传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这一最新政策,使企业广大外省从业人员及时了解相关政策,让所有交通运输参与者提升便利度和幸福感,真正做到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联合执法检查结束后,三方负责人再次共同对本次联合执法进行总结分析,并表示将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加强联勤联动的联合执法机制。联合执法可以有效地整合资源、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提升执法效率。构建跨部门协同,通过“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有助于避免部门之间多头执法、标准冲突、责任推诿,有助于破解过去“运动式执法”带来的弊端,有助于发挥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在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的整体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