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港航中心来平开展“春节”节前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平湖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陈佳军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1日,嘉兴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总工程师刘自冉带领港口处相关负责人员来平湖,专项检查“春节”节前港航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环境整治工作,平湖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建峰等陪同检查。

位于杭平申线与乍嘉苏线两条主干航道交汇处的平湖市中润水上加油点,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是乍浦内河港池及沿线码头船舶往来上海、杭州、苏州等地的必经点,加之该水上加油点紧邻横塘桥水上服务区,船舶日常流量密集,兴隆的船舶燃油供应业务也给加油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压力。刘自冉总工程师一行详细查看了该加油点码头运行维护、安全应急设施设备配备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在了解到2021年平湖内河水域船舶污染事故应急演练就在该加油点举办,且加油点全体员工全程参与后,刘自冉总工程师要求加油点负责人要认真总结演练经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平湖市中建沥青混凝土有限公司码头是平湖港区已经完成“蝶变跃升”验收的3家示范码头之一,该码头按照《易扬尘码头环境整治提升技术导则》和“五化”要求,投入80余万元,对码头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升级。如今,码头料库和输送带实现了全封闭,重新用柏油铺成的厂区道路和场地干净整洁,智能化船舶污染物接收装置、标准化岸电设施、扬尘实时监测和监控设施一应俱全,利用料库外墙喷绘而成的文化墙和码头前沿随处可见的箱式绿植将码头营造成“工业景点”。刘自冉总工程师充分肯定该码头提升成果,勉励码头负责人要做好环境提升“后半篇”文章,将码头提升改造成果保持住、维护好。

平湖市新路新材料有限公司码头施工工地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在抢抓春节前冲刺时间抓紧作业施工。2021年,企业收购原危化码头场地,拟直接增加普货装卸业务,在平湖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的强力监管和主动服务下,该码头最终放弃危货业务,仅保留普货装卸,并斥资1.7亿,高标准启动码头及厂房技术改造。如今,该码头即将完工,建成后将有望成为近年来平湖乃至嘉兴新建的首个生态绿色码头。刘自冉总工程师对平湖港航及该码头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许,期待该码头建成后,能为全市码头做出样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