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家维修驾培企业被评为交通运输领域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桐乡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崔琪 浏览次数: 字号:[ ]

“感谢政府部门对我们企业经营水平的认可和肯定,我们企业一定会珍惜“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荣誉,诚信经营,自觉落实放心消费各项制度,主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桐乡利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黄维淦手握荣誉牌激动地说道。2021年嘉兴市交通运输领域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名单已经公示,我市有4家机动车维修企业和1家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企业上榜,分别是桐乡大中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宝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桐乡宝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桐乡利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及桐乡市中誉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

据了解,为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放心消费企业创建工作,桐乡市公运中心按照嘉兴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总体要求,科学安排,认真制定工作计划。一是前期宣传部署。公运中心通过行业会议、微信公众号、报刊等媒体向桐乡市维修、驾培行业经营主体及市民开展创建工作宣传,并以文件形式向各维修、驾培企业传达创建活动的具体要求。二是中期细化落实。工作人员对全市机动车维修企业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开展摸排调查,以亮证(照)经营、质量安全、明码标价、投诉处理、服务情况和监督检查等评价项目为标准,对各维修、驾培经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和评估,随后确定放心消费企业培育名单,其中机动车维修企业256家,驾培企业11家。同时积极协助处理维修驾培行业消费纠纷,活动开展以来,中心工作人员共受理各种途径转来64宗维修、43宗驾培行业信访投诉案件,且均做到有效投诉处理率达100%,处理满意度达100%以上;三是后期监督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开展企业日常走访工作,对照评价指标,结合日常监管、投诉举报、消费者体验、监督抽查等情况对放心消费培育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积极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整改清单,要求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

 “目前,我市越来越多的维修、驾培企业参与到了放心消费企业的创建活动中,该活动能够有效引导企业经营者自觉接受消费者监督,同时加快构建消费者诉求表达和矛盾化解渠道,行业的服务质量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桐乡市公运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公运中心将继续开展放心消费企业创建工作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于交通运输领域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同时,加强行业监管,通过日常检查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提升行业企业服务水平,降低消费者投诉率,助推维修驾培行业更加安全、高效、规范地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