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交通运输执法队多措并举筑牢春运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平湖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于坤朋、金海峰、陈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为持续做好春运期间水上出行环境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安全、畅通、有序,交通运输执法队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筑牢春运期间水上交通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科学部署春运工作

春运首日,交通运输执法队组织召开春运部署会,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春运水上交通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制定了春运执法检查安排表和信息上报制度。

二、强化隐患排查,拧紧安全“阀门”

一是深化码头企业安全执法检查。局党委委员、交通执法队队长徐跃忠带队对辖区重点码头企业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码头企业现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检查,为春运监管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强化客运船舶的检查。交通运输执法队联合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对东湖景区的旅游客运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旅客上下船秩序、疫情防控措施、消防救生设备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要求整改。三是加强辖区水域巡航检查。春运期间,交通运输执法队充分运用智慧海事监管平台、监控平台、航道流量激光检测系统、现场巡航等多种监管手段,加强对辖区码头航道、锚地、通航水域的巡航检查,保障重要物资运输安全畅通。

三、强化应急值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交通运输执法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风、雪、雨、雾等不利天气的防范,全面核查各种应急救援物资的储备量以及有效使用的状况,做足应对水上交通安全突发事件的准备,做到应急船艇和装备随时可用,值守人员随叫随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接下来,交通运输执法队将持续把春运期间水上交通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