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省级主流媒体关注平湖公用码头助力村民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平湖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陈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平湖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持续推进辖区公用码头建设,为强村富民、提高低收入家庭收益蹚出了一条新路径的创新实践,持续受到多家省级主流媒体关注

2022年1月20日,《浙江新闻》客户端以“新春走基层 | 平湖大齐塘村的'众筹码头'首次分红” 为题,聚焦平湖大齐塘村的“众筹码头”,为更多的村民,尤其是低收入家庭的稳定增收拓宽路子的成功实践。2022年1月6日,浙江《交通旅游导报》以“'众筹'码头通过验收共同富裕更有奔头”为题,聚焦平湖公用码头助力共同富裕,点赞平湖交通为农民增收出一条新路的创新实践做法。2021年11月25日,《浙江卫视》以“奔向共同富裕:平湖574户村民众筹码头年收益率达20%”为题,聚焦平湖公用码头以每年370万的租金成功竞拍5年,肯定平湖村民共同投资共同分红向共同富裕跨出一步的创新做法。2021年8月21日,《浙江新闻》客户端以“共同富裕看平湖|'众筹'筹出农民增收路”为题,聚焦平湖公用码头'众筹'模式拓宽农民增收途径,报道平湖新埭大齐塘公用码头建设的最新进展和未来收益。

 2021年以来,平湖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牢牢把握平湖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崛起典范之城的新要求,积极发挥交通先行官和开路先锋作用,从项目选址、立项到交工验收全过程参与、全方位指导、全流程服务,领导班子多次带队现场办公,为码头施工提供专业指导,努力把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经营合法的公用码头,建设成为“强村富民港”,保障人民群众共享交通改革发展成果,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