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中心船检处对在建水上巴士进行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周广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船检处组到嘉兴市禾东船业有限公司、嘉兴伟佳船舶有限公司和嘉兴锦佳船舶有限公司,对在建的5艘“九水巴士”建造质量进行检查。

       九水巴士绿色新能源船舶项目是嘉兴船检处今年重点检验工作之一,是助力于“嘉禾水运,九水连心”建设、铸造嘉兴绿色低碳循环城市的关键一招。市船检处通过听取船厂工作汇报、查阅船舶图纸资料、登船现场核查等方式检查九水巴士建造质量。

       针对交叉检查中发现的不足,检查组从船舶设计层面、船舶技术法规和建造施工工艺方面等进行了讨论,结合船舶实际情况和风格,提出合理解决方案:一是要求船厂针对发现的问题,对照问题清单抓紧整改,认真落实;二是要求船厂和嘉兴九水巴士公司加强工作对接,针对标志标识、救生消防设施等需要统一协调处理的问题,提前协调解决;三是要求船厂做好疫情防控和建造交付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九水巴士船舶顺利交付。因新冠疫情影响造成在建船舶设备供应不上,调试延期等困难,市船检处将在后期积极协助企业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成熟一艘试验一艘、合格一艘发证一艘,确保“九水巴士”以最快的速度投入营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