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超四罚”出重拳 超限3次被吊证证照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嘉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作者: 唐黎东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嘉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直属队对嘉兴市东X货运有限公司作出吊销其所属超限车辆道路运输证的处罚决定。违法超限超载被称为公路第一杀手”,当嘉兴市东X货运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到《处罚决定书》后,连连懊悔不已

根据全市非现场公路治超数据进行监测分析发现,过去一年,该公司所属的一辆集装箱货车在桐乡境内3超限被非现场设备抓拍,并由属地交通执法部门进行了相应处罚。依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有关“一超四罚”的规定,执法部门在掌握相关证据后,不仅对该公司作出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同时对超限集装箱货车作出吊销《道路运输证》的决定,并责令该车自收到决定书之日起停止一切道路运输经营活动。

今年以来,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运用数字化手段,通过现场治超和“非现”治超“组合拳”,治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将对查获的超限超载车辆严格执行一超四罚,以此加大打击和震慑力度,形成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对相关违法行为产生了有力的惩戒和震慑作用。达到处罚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实现交通违法零容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