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港公路秀洲至仙居公路海盐通元至澉浦段新建工程(武袁公路-澉浦大道段)工程凤凰山隧道中导洞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海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李建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伴随着轰隆一声巨响,疏港公路秀洲至仙居公路海盐通元至澉浦段新建工程(武袁公路-澉浦大道段)凤凰山隧道顺利完成了中导洞贯通施工。

本次爆破开挖中导洞开挖断面6.4*6.5m,采用全断面开挖。为了保证中导洞的顺利贯通,县交通部门强化党建引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人员深入项目一线,积极引导协调各项工作,攻坚克难,确保隧道施工又稳又快推进。参建单位严格按照“早预报、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勤量测、早封闭”的施工方法,过程中强化支护措施,采取一系列安全措施确保了施工的本质安全。

疏港公路秀洲至仙居公路海盐通元至澉浦段新建工程起于杭浦高速南北湖互通南侧。路线自起点偏离嘉南线后向南布设,先后经G525、谭桥线、官堂线及武袁公路后向西南跨长山河,向南设隧道穿越山体,利用现状山海湖大道后向东南绕过葫芦山,最后向西南沿海塘至终点海宁交界处。路线全长约23.05km,并设置通元连接线约1.7km。全线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h,项目造价框算约23亿元。作为疏港公路秀洲至仙居公路海盐通元至澉浦段新建工程的节点性工程,凤凰山隧道起点位于武袁公路澉浦镇王家堰,跨长山河后绕过壹草堂西侧,穿越凤凰山山体(采用隧道形式)后顺接山海湖大道,与澉浦大道平交。

该隧道中导洞的顺利贯通,标志着海盐疏港项目隧道施工迈入一个新的台阶,为年底完成凤凰山隧道整体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