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 | 青年岗位能手陶刚的奋斗故事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平湖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平湖市交通运输局团委聚焦基层一线、深入青年身边,深挖一线岗位上交通青年的奋斗故事。今天让我们看看获评2021年度平湖市青年岗位能手的陶刚是怎样立足一线岗位,扛起使命不负青春。

作为已有十余年党龄的他,陶刚同志始终牢记入党誓词,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党的决议,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通过长期政治学习,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能正确对待事业,正确对待得与失,树立起了基层青年交通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良好榜样。无论从事何种工作,他都牢记自己是名共产党员,以“思想先进、技能过硬、纪律严明”的标准要求自己。学无止境一直是陶刚同志的追求。参与工作以来,他总是不断学习专业,不断积累知识,不断提高素质。虽然不是交通执法科班出身,但通过积极主动请教领导同事和持续的自我学习,在较短的时间内就成长为水上交通执法的行家里手,对于现场监督检查、远程非现场执法、水上交通事故调解,船舶驾驶、行政执法文书制作均能很好胜任。积极参与了多起水上交通事故的救助与调处工作,在辖区开展了如防止船舶碰撞桥梁、内河无线电秩序、小型船舶、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等多项专项整治工作。此外,他积极参与配合金山交通开展的“进博会”水上安保工作、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宪法》《民法典》等专项普法活动。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该同志为做好水上防疫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守好浙江北大门,虽为二孩父亲的他依然以站为家,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在防疫检查点工作。他说:“我是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钉”。无论是驾艇巡查还是信息核查,无论是答复群众的电话咨询还是上报工作信息,无论是一线防疫检查还是后勤保障工作,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在防台、防汛期间,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坚持冲在最前线,主动选择在深夜值班值守。


陶刚同志现任交通运输执法队水上三分队副分队长,获2017、2018年度平湖市港航管理处先进工作者,2019、2020年度平湖市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工作者,2021年度事业单位考核优秀等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